抢抓机遇 服务大局 展现担当 我省各地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12-11 07:4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孟丹明 李婷 张添奥 张伟国 代黎黎 张磊 袁松年)连日来,我省各地深入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心一意谋发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长春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凝聚力量,以“五化”工作法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紧紧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两确保一率先”要求,围绕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打造“三强市、三中心”,推进“六城联动”,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务实举措,齐心协力稳增长,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担当作为,稳定经济运行,进一步稳存量、挖增量、防变量,全力抓好年终冲刺收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锁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目标,创新政策举措、工作举措,在破解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上大胆探索、率先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保障改善民生。

吉林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领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真正让忠诚核心、捍卫核心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吉林市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围绕打造“六大产业集群”,聚焦“六新产业”“四新设施”,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和保障吉林市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四平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确立”这一根本结论、“十个坚持”这一根本遵循、“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任务,立足四平实际,找准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校准航标、完善思路、创新举措,全面提升学习质量,创新开展宣传宣讲,突出做好结合文章,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担当实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全省振兴大局,忠实践行共同富裕本质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目标加速迈进。

白城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扎实开展宣讲,全力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白城落地生根。要坚定正确方向,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任务,贯穿白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突出政治统领,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强市战略,加快“一城三区”建设,重点发展清洁能源,突出抓好农产品加工,切实谋划生态旅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延边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全州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确保延边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加大考核、巡察和督查检查力度,坚持从严从实、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党的政治建设质量和水平。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