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真抓实干 财贸战线干部职工积极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12-12 09:5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杨晓艳 徐慕旗 陶连飞 张雅静)连日来,我省财贸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统领思想行动,把思想共鸣转化为行动共识,把振奋之情转化为实干之举,把决策部署变为工作成效,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立新功。

省财政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全会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为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论断的重大意义指明了方向,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根本遵循。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持续压减非重点、非刚性、非急需资金,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持续发挥好财税联合会商机制的关键作用,密切关注收入数据变化趋势,深挖收入潜力、扩大收入增量、提高收入质量;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巩固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体现惠企利民政策导向;继续加大对困难市县的转移支付力度,增强“三保”保障能力,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财政系统上下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推动财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商务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成果显著。全省商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奋力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握新时代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不断提升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全力以赴推进“稳外贸、稳外资、消费促进攻坚、招商引资攻坚”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年终收官战,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见效。

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负责人表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围绕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我省“打造世界汽车产业基地”和“全力打造中国碳纤维产业高地”的战略部署,谋篇布局,持续用力,以优质高效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支撑吉林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化事业单位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加强质检技术支撑和保障能力建设,在加强市场监管上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在服务企业上发挥好技术支持作用,在正确引导消费者用得放心上发挥好技术保障作用。

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新时期计量工作,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以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两确保一率先”为主线,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提高计量检验检测能力。创新服务理念服务方式,谋求在传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计量领域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拓宽计量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计量高质量供给水平。

吉林银行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金融企业实际进行贯彻落实。紧扣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把“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的责任担当体现在金融赋能上,让新兴产业、科技创新企业成为金融活水浇灌的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汽车、新材料、新农业、新旅游、新电商发展和新基建、新环境、新生活、新消费建设推进金融服务。突出“三个万亿级产业”,把优质信贷资源向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倾斜和集中,集中优势信贷资源服务大项目,扶持重点产业。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