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讲七进”进军营——红色传人鲜活讲 不忘初心铸荣光

  更新时间:2021-12-28 07:2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段锐记者董鹏宇)12月17日,全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军营宣讲活动在通化军分区启动,人民英雄杨靖宇之孙马继志受邀作首场报告。活动旨在通过红色传人鲜活讲解,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进军营,激励广大驻吉部队官兵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懈奋斗。

据了解,为抓好全会精神集中宣讲,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开展“红色传人鲜活讲,推动全会精神进军营”宣讲活动,邀请人民英雄杨靖宇之孙马继志、抗联名将陈翰章的外甥鄢成、抗战英雄贾巨文的外甥穆孟田、二级骑兵战斗英雄包海龙的堂弟包海滨等红色传人组成宣讲团,分赴全省驻军部队开展全会精神巡回宣讲。

据通化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肖锐介绍,这些红色传人从小听着家人的革命故事长大,耳濡目染地传承了优良家风,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成就有着更深的体悟。他们鲜活的宣讲,有助于官兵在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

为了将全会精神送进营门、送到官兵心坎上,边防哨所、营连班排都留下了宣讲团成员不辞辛苦、不畏严寒的身影。在长白山保护区的某边防连队宿舍内,红色传人鄢成与官兵们围坐在一起,“当年我舅舅陈翰章投笔从戎,和战友们穿山林打鬼子,在这片密林里同敌人战斗到最后一刻。”“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如今祖国强大了,军队强大了,人民的腰杆也更硬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没有变。”

12月21日,红色传人马继志在结束通化地区的宣讲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吉林省军区长春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和保管中队作报告,并就如何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休养所政治委员郭殿华表示,“我们要深学深悟全会精神,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切实把党和军队的“宝贵财富”服务好、保障好。”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3月初,在红色传人巡回宣讲的基础上,军地各部门将继续挖掘宣讲资源,组织理论专家、先进典型等群体积极参与,不断壮大宣讲队伍,进一步提升宣讲实效。截至目前,已组织宣讲活动30余场次、覆盖官兵5000余人。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