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发布 我省斩获多项冰雪大奖

  更新时间:2022-01-10 09:1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樊)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日前,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哈尔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我省多地、多景区斩获多项冰雪大奖。其中,长春市、吉林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获“2022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吉林市“松江赏雾凇”获“2022年冰雪经典创新项目”,长白山旅游度假区获“2022年热门冰雪旅游景区(度假区)”。

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积极营造“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浓厚氛围,我省推动冰雪经济量质齐升。长春以打造“都市冰雪”为核心,主打冰雪体验和都市文化双特色,“感受冰雪自然”和“体验冰雪生活”双延伸,实现了冰雪产品全面开花、冰雪活动全域发展,构建全域化布局、多层次体验、可持续推进的冰雪经济格局。吉林市全力打造“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城市品牌,“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成为吉林市冰雪旅游的金字招牌。目前,吉林市已建成12座中高端滑雪场,雪道总面积超过362公顷;同时,吉林市建有大型综合体育场馆和专业冰上训练馆,每年浇筑公益冰场100块以上,免费向市民开放。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深入实施“旅游+”战略,“12度粉雪,温暖相约”的冰雪品牌声名远播,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三个层面同时发力,形成以生态、文化、冰雪、康养为内涵,以精品景区、温泉度假基地、冰雪旅游基地为核心,以区域中心节点为支撑,以高速、高铁、航空等旅游大通道为纽带的大旅游发展格局;打造“长白春雪”“长白山礼物”等文旅品牌,推进二道白河名镇景区及讷殷古城、锦江木屋村、鲁能、万达等旅游联合体与长白山主景区形成全域互联格局;打造独具特色的“长白山神庙遗址”“老黑河遗址”长白山文化之旅。

入选2022年热门冰雪旅游景区(度假区)的长春冰雪新天地项目,坐落于长春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是我省重点打造的世界级冰雪主题乐园。2021年12月12日,第二十五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在长春冰雪新天地盛装启幕,园区内打铁花表演、烟花秀等冰雪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长白山旅游度假区位于白山市抚松县,集滑雪、娱雪、山地运动度假、高端酒店群、度假小镇、温泉、水乐园于一体,是我省重要的高品质冰雪度假目的地之一。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