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更新时间:2022-01-13 09:19   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深入落实1月8日全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紧急视频会议指示精神,1月9日上午,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局长杨洪斌组织召开分局燃气排查整治部署会议,在监管一线现场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部署专项整治监督检查任务,并带领科所监管人员共同组成检查组,督导检查兰家镇富源燃气和鼎庆马家燃气充装站,深入查找特种设备安全问题隐患。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充装单位充装资质情况,特种设备检验报告、安全阀校验报告、压力表检定(校准)证书等。督导充装企业严格落实充装前后安全检查和记录制度,建立健全自有钢瓶登记档案,报废钢瓶处理记录等。对检查发现充装单位存在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不健全、管理人员证缺失、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责令相关单位对问题隐患按要求进行限期整改。

杨洪斌局长强调:“各级监管人员要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要求,不能存在懈怠、侥幸心理,按照职责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守护人民财产安全。”下一步,宽城分局将从钢瓶充装的注册登记、检验充装、报废处理、监管追溯等各个环节全面清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地。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