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抓早动快保障春节期间连续生产运行 我省召开鼓励重点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更新时间:2022-01-14 08:3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华泰来)近日,省工信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一季度工业稳增长和重点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奖补方案》的通知。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主持召开全省视频动员部署会议,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方案》要求,鼓励保障重点工业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运行,促进一季度工业实现良好开局。全省市州县、各产业园区和500户重点企业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鼓励保障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突出抓好重点企业一线工人加班奖补政策落实,加大对一线加班工人关心关怀力度,细化以岗留人、以薪留人、以奖留人举措,鼓励企业员工春节期间加班生产。要落实稳定就业奖补、用工服务奖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在岗职工技能培训、职工消费券等政策,确保直达企业、直达员工,形成激励引导氛围,提升加班工人获得感。领导干部要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开展走访慰问,政企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好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推动企业稳产增产。

会上,省工信厅介绍了具体奖补措施。据了解,此次将对全省500户以上企业、约5万名一线加班工人进行奖补,春节前资金拨付到位,形成有效激励。同时将对稳产增产成效突出企业进行专项奖励。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