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二○二一年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作者:郑丹 张阔 张磊   更新时间:2022-01-17 09:17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洮南市坚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高位推动、率先垂范,不断强化招商首位意识,积极开展协议招商、以商招商、敲门招商。截至2021年末,洮南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招商20余次,与20余家央企、行业领军企业对接洽谈,已成功签约项目7个,签约总额127.4亿元,有效推动了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尽锐出战彰显“洮南热情”。2021年12月6日至12月15日,洮南市主要负责同志带领考察招商团历时10天,行程7700余公里,奔赴5个省市的多家企业,开展大规模考察招商工作。此次考察招商有力推动了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洮南的60亿的“渔光小镇”项目、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洮南电气产业园项目、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洮南项目进程。洮南市的招商诚意令万华生态集团决定,把在东北的产业布局支撑点落在洮南。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洮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筑牢根基。

快速落地彰显“洮南速度”。2021年,北京尧景新能源(吉林)有限公司洮南光伏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从洽谈到正式签约并全面落地开工仅用时40天,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洮南创业水库60亿“渔光小镇”项目57天签约落地……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迅速落地充分体现了项目招引的“洮南速度”。

优质服务彰显“洮南温度”。“在我们开工前的准备过程中,洮南市为我们提供一站式服务,快速地取得了各项建设手续。在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时,市委主要领导亲自与省厅各部门沟通协调解决问题,让我们的项目得以早日开工。”大唐向阳风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恩鹏说。2021年,洮南市不断优化服务,落实多项便民惠企的改革和做法,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组建“零跑团”服务队伍、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全面打造“父母心”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释放经济发展动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服务,以政务服务环境优化的“组合拳”,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促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作者:郑丹 张阔 张磊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