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春运丨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客流没有明显增加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鹏亮   更新时间:2022-01-17 18:50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记者在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看到客流并没有明显增加。“我们今天客流和往日基本一样,运送旅客大概能有3000人。”站长肖昆说道。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长春市高速公路客运站的工作人员时刻提醒旅客做好防疫工作,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乘客们佩戴口罩,手持健康码,有序进入候车大厅。服务台上,酒精、免洗洗手液、口罩、晕车药等物资一应俱全,供乘客使用。“防疫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让旅客乘车舒心,更要安心。”肖昆说道。

在站内,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三品”检查;保洁阿姨对候车区进行消杀,候车厅里的每张座椅都会进行消毒擦拭;服务台前,站务员耐心解答旅客疑问,指引旅客购票登车;广播里随时播报到站班车的发车时间,提醒旅客提前检票上车。

“今年春运,我们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站乘客都必须按流程扫码登记,佩戴好口罩方可进站。”肖昆介绍,客运站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做好交通运输场站和车辆的消杀等工作,针对客运站售票厅、候车室、卫生间等关键区域加密消毒频次,每天不低于6次消杀。同时,对所有进站运营车辆内部喷雾消毒,确保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车内保持30分钟以上通风,坚决不让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

在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前,每隔一两分钟会有旅客前来购票。春运首日,客流量并不大,旅客两三分钟便可完成购票。“我们预测,今年的客流高峰将会出现在农历二十八、二十九,但客流量也不会很大。运力非常充足,旅客不用担心购不到票、坐不上车。”站务员张玉洁说。

当客车要驶离客运站时,安全员都会例行上车进行安全检查。安全员对车内监控摄像头使用情况及安全锤、灭火器的配备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旅客忘记系安全带,安全员还会提醒旅客系好安全带。全部检查完毕,车辆才能出站。出站前,驾驶员霍少伍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服务旅客,安安全全把他们送到家。”

“现在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得非常到位,一上车就能闻到淡淡的消毒水味,在车里我特别放心!”坐在长春至磐石的客运班线里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鹏亮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