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春运 | 白城交巡警开展2022年春运宣传活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 尹雪 张磊   更新时间:2022-01-17 17:45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天是2022年春运工作启动日。今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为创造良好的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环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春运交通管理工作,白城交巡警本着“少聚集、多点位、齐动作、全覆盖”的宣传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宣传活动。

启动日当天全市共分为70个宣传启动点,发放各类宣传单5万余份,悬挂条幅150余条。从城市到乡村,从重点企业到重要场所,从街道小区到居民家中,从线下到线上,多点位、多角度、多渠道同步开展宣传活动,把宣传活动由点及面地铺开,实现城乡全覆盖,将春运宣传推向高潮。

全市各级交巡警的宣传活动现场分别设在客运站、重点街路口、城区警务室、车管所业务窗口、农村中队、劝导站、村部等场所,设立春运启动宣传点,广布宣传阵地,扩大宣传声势,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形式多样,线上线下共同开展。线下采取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交通诱导屏播放宣传视频和宣传口号、农村大喇叭播放交通安全提示、走访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在业务办理窗口,民警们还将网上办、自助办、电话办、预约办、优先办等五项便民服务举措向广大群众推广和解读,积极宣传推广白城公安的“一门通办”业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需要。

线上春运宣传活动火热开展。各级交巡警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发布了春运期间的“两公布一提示”、《春运期间致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封信》、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交通安全隐患、企业红黑榜等进行持续曝光,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春运期间平安出行警示提示信息和春运期间出行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等,全面助力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的广泛宣传。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 尹雪 张磊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