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团员冰雪运动体验示范营活动在吉林市举办

作者:李婷 姜岸松 周凇宇   更新时间:2022-01-18 09:1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16日至17日,全国大学生团员冰雪运动体验示范营活动在吉林市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50名大学生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政府、吉林省学生联合会承办。活动旨在践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郑重承诺,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吸引全国大学生团员体验和感受冰雪。

今天上午,体验示范营开营仪式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滑雪场举行。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体验营营员代表王琇琨向广大大学生团员发出倡议,在“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时代号召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储备能量、放眼未来。当日,示范营的主会场与设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的体验营分营同步举办开营仪式。

活动期间,大学生团员代表学习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知识,体验冰雪运动项目,全方位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同时,由团中央国际联络部指导、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主办的“迎冬奥 新机遇 向未来”青年体育国际论坛在吉林市设立分会场,向国内外广大青年展现了吉林省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火热的冰雪运动氛围。

神州冰雪热,处处健身潮;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大学生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用运动点燃激情,用拼搏实现梦想,用情用力讲好中国的冰雪故事,燃情冬奥,筑梦未来。


作者:李婷 姜岸松 周凇宇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