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举办农文旅助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沫   更新时间:2022-01-18 15:28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日前,磐石市“助力冬奥 共享冰雪”农文旅助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开幕。此次系列活动包括优质地理产品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现场研讨会、首届磐石千塘鱼冬捕文化节、首届磐石漫红岭年货节等。

在优质地理产品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现场研讨会上,磐石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签署《美丽磐石建设总体规划与绿色发展实践项目》协议。未来,双方将深化合作,加快编制美丽磐石、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全力打造黑土粮仓优质地理产品,实现黑土地保护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实现磐石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周尚意作《地方特性与地理产品垄断性》报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闯主持“磐石‘千塘稻’永久基本农田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案例”评审会。1月17日评审结果公布,“磐石千塘稻”成为了磐石市第5个被中科院认证的优质地理产品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案例。

在随后的冬捕文化节上,渔民们早早地凿冰开眼,众人齐拉网,收获了2022年第一网鱼。活动当日接待游客约2万余人次,出鱼1万余斤。

伴随着锣鼓声,欢天喜地“赶”年猪,杀猪、净猪……首届磐石漫红岭年货节在取柴河镇举办。大集上汇聚磐石各乡镇特产,年货应有尽有。秧歌队员踏着鼓点一路欢歌,激情地舞动着、欢笑着;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一对对吉祥的春联,祝福洋溢在字里行间。年货节满足了节日需求,更营造了浓厚的新春氛围。

“助力冬奥 共享冰雪”农文旅助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不仅是一场农业科技盛会,促成了专家研究成果与磐石乡村振兴建设的完美融合;更是一次深化农旅融合的尝试,唱响了磐石市“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振兴主题曲,打造了高质量兴农的磐石样本。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沫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