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市场主体转型升级

作者:燕金良   更新时间:2022-01-19 09:1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1年,白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个转企”工作,以“保主体、优结构、促发展”为目标,加大政策扶持,推进服务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导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新增“个转企”企业308户,同比增长51.72%,完成任务的130.5%,全市累计培育“个转企” 企业596户。

锚定关键环节,打破瓶颈,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共振发力。一是强化认识,抓实部署。印发工作《实施方案》,对任务目标进行量化分解,对培育转型、跟踪帮扶、重点孵化、党建引领进行了全面部署。二是攻坚克难,抓实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破解问题和困难,细化扶持政策,细化各项推进措施。2021年,市县两级已对符合奖励条件的83户“个转企”企业发放奖励资金32.2万元。三是优化结构,抓实培育。将近400户“参、蛙、菌、药、菜、牧、果、蜂、渔”九大特色产业及大型餐饮、文化体育、旅游、电子商务等成长发展前景好、突出地域特色产业的个体工商户纳入了“个转企”培育库。四是政策直达,抓实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侧重一户一策、因户施策、户户有策,政策直接上门,优势直接讲明,困难直接解决。五是党建引领,抓实服务。按照“党建强,发展强”的思路,党建指导员挺身在前,带头帮扶。引导一批科技创新型、规模生产型个体工商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特色工业园区,孵化13户,实现快速转型升级,助力白山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


作者:燕金良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