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项举措”服务春运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蓓蓓   更新时间:2022-01-19 13:25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服务保障,辽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安全生产为底线,以运输服务为保障,采取多项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全力营造健康、安全、和谐、温馨春运。

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加强路面执法,执法人员全部到路面打击非法营运、异地营运、货车超限运输以及出租车春运期间随意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线上监控。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查处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驾驶员接打电话以及司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口罩等违规行为。

加强春运服务力度。今年春运,辽源至长春是热点线路,客流量较大,开通城际公交是一大亮点。城际公交将发挥主力作用,改变了道路运输结构,方便乘客出行,缩短发车时间,也提高了春运服务质量。票价由37元降为25元,让乘客享受到实惠。辽源至长春城际公交让乘客省时省钱,对客流吸引力增强,企业效益得到提高。

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签订春运包保责任书,明确执法人员春运安全责任。全体执法人员深入到春运一线进行执法监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查找安全生产隐患,打击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加强测温、扫码、登记、消毒等措施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辽源市客运总站、辽源市仙城客运站与卫健部门联合,建立了2个核酸检测点,乘客不出站就可以进行核酸检测,减少了乘客去医院的麻烦,降低了途中传染的风险。

加大氛围营造力度。在媒体上宣传春运举措,及时发布春运信息。通过制作板报、海报、印发宣传单等宣传春运安全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在客运站大屏幕、出租车顶灯显示屏上飘字宣传春运宣传标语动画片,形成浓厚的春运气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蓓蓓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