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举办乡镇文联网络春晚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国 代黎黎   更新时间:2022-01-19 15:45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18日,由中共延边州委宣传部、延边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延边广播电视台、延边歌舞团、延边州各县市文联承办的2022延边州乡镇文联网络春晚在延边歌舞团剧场成功举行。

延边州文联统筹各县市组织乡镇文联选送节目,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延边广播电视台所属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并与央视频、新华现场云等十多家第三方平台合作,有效扩大了传播途径,直播不到2小时观看量已超70万。晚会不仅丰富了延边州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乡村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还充分展现了延边州乡镇文联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营造了喜庆、热烈、祥和的基层文化氛围。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歌曲《红旗颂》、舞蹈《酱香情》、长鼓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7个精彩节目,展现了延边州乡镇文联成立以来,广大基层人民群众走进新时代,过上幸福生活的喜悦心情,更表达了延边州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着力满足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和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新时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使命担当。

截至目前,延边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已先后在全州指导成立46个乡镇文联和10个街道文联。其中和龙市、延吉市、龙井市、敦化市已实现乡镇文联全覆盖。乡镇文联组织的成立使文联工作手臂延伸到了最基层,打通了文联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国 代黎黎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