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收购野生动物案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子阳   更新时间:2022-01-19 15:45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经过连续3天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陆生野生动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纹陆龟1只。

近日,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民警在工作中获取一条案件线索:2021年7月份,白山市居民孙某通过他人,将自己非法收购的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纹陆龟出售到了长春市。经进一步调查取证,民警得知孙某于2015年初非法收购了一只豹纹陆龟,在自己饲养了6年多后,于2021年7月找到朋友付某,让其帮忙卖掉。几天后,付某通过某网络交易平台,很快与长春市的买家李某取得联系。几经商讨,双方达成“买卖”协议。

随后,民警赶赴长春市,经过周密布控,成功将李某抓获,并当场追缴其非法购买的一只豹纹陆龟。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收购陆生野生动物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嫌非法收购、出售陆生野生动物罪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和付某另案处理;被追缴的豹纹陆龟已移送到白山市动物保护协会。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子阳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