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丨吉林梨树:春节临近 进入农户售粮高峰期

  更新时间:2022-01-20 08:41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粮食质量是农户卖粮食的重要指标,它关乎收购价格、农户的收入,在北粮南运的过程当中,粮食也是按照等级进行归类存储,统一运输的。让我们连线正在粮食交易现场的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左晴,到现场看看今年玉米卖的怎么样。

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左晴: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梨树县聚丰农民专业合作社,这里去年收获了150万斤的粮食,这么多的粮食早就被当地的这个粮食经纪人给“盯”上了,这不,他们今天呢,也来到了现场,不仅带来了粮库的专业化验员,而且也带来了很多专业的设备,就是要给我们的粮食进行一次彻底的检验。

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左晴:记者看到专业人员正在对粮食进行检测。(上图)这是谷物水分测量仪,它的用途是测量玉米所含的水分。据了解刚收获的玉米含水量大概是30%以上,而我们看到目前仪器显示的数值是20.1%,也就是说此时的玉米处在非常好的状态,相信一定能卖上一个好价钱。

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左晴:(上图)这个是容重机,是测量玉米容重,专业测量人员介绍数值只要达到720就是一等粮。目前机器显示的数值是744,可以说明这批玉米质量非常不错。

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左晴:梨树县的粮食质优,得益于黑土地上的“梨树模式”。2021年吉林省始终坚持粮食生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2021年的粮食总产量突破了800亿斤,达到了807.84亿斤,商品量也达到了90%左右,一场大规模的粮食大迁徙正在开始。我们将把这边的好粮食都运往到南方的城市,这也是我们吉林省的粮食,为稳住大国粮仓,端牢中国饭碗奉献出的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