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吉林装备制造焕“新”前行!

  更新时间:2022-01-23 11:0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年来,吉林省装备制造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不仅现代汽车产业加速发展,“红旗”“解放”等民族品牌走出国门。还形成了集研发设计、集成制造、综合检修、生产服务为一体的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




为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吉林省瞄准“六新产业”,提出在现代汽车、轨道装备、光电装备、卫星制造等新装备领域上集中发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份,吉林省装备制造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9%,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8%。

下一步,围绕现代汽车、轨道装备、光电装备、卫星制造等领域,吉林省将以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为主攻方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升发展动力,让“新装备”成为吉林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