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丨陈桂芬代表——聚人才 兴吉林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刘帅   更新时间:2022-01-27 09:2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人才引进和高新产业发展,本质上是一个问题。”“无论是对于一个国家,还是一个民族,人才始终都是重中之重。”

今年全省两会上,陈桂芬代表最关心的,依然是我省的人才政策和高新产业发展问题。如何有效落实人才政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陈桂芬道出了自己的思考。

吉林是教育大省,拥有众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陈桂芬认为,如何吸引人才留下来,是我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关键所在。她建议,完善人才引进政策,落实人才相关待遇,既要让人才留下来,又要让人才留得住。同时,加强政府、企业与高校间的互动合作,有计划地培养、输出人才。

陈桂芬说,我省拥有深厚的光学研究基础。利用好现有的科研基础,加大投资力度,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是我省高新产业发展很好的切入点。要努力打造“科研培养人才、人才投身科研”的良性发展模式,形成人才引进与高新产业的良性互动发展。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刘帅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