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丨王成代表——强化专项资金使用 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任胜章 张野   更新时间:2022-01-27 09:2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乡村振兴依然是备受关注的话题。

省人大代表王成既是乾程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也是公主岭市孟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几年来,他通过开办合作社实现产业融合,实现种植、休闲、采摘多样化发展,带领孟家村村民一步步富了起来。

王成表示,乡村振兴战略为广大农村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人大代表,他非常关心我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举措。

关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王成建议,加强乡村振兴专项资金使用,调整专项资金结构,减少地方财政配套资金。加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适当给地方政府统筹使用涉农资金自主权,集中财力办大事。同时,加大已建成工程项目后期管护经费投入力度,调整专项资金使用方向,结合乡村振兴整体工作的阶段需求,对专项资金扶持内容进行优化设计,通过推动全面振兴,构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吉林乡村图景。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任胜章 张野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