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鼓舞 提振士气 全省开发区干部和企业关注两会

  更新时间:2022-01-27 09:2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雅静)连日来,我省各开发区的广大干部和企业职工通过报纸、电视和新媒体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全省两会直播及相关新闻报道。大家热烈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奋勇争先,竭尽所能为推动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德工业园内的吉林省志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眼前一派忙碌景象。“年前的订单都已完成,我们正在抓紧预制部分零部件,为接下来的订单做准备。”公司负责人徐志峰说。

连日来,徐志峰从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获取了很多全省两会的消息。最让他感到振奋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我省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这为企业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他说,“我是杭州人,创业之初从南到北走过很多地方,是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我最终落脚长春。”

在徐志峰看来,无论是信用担保为企业申请贷款,还是根据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厂房,只要遇到问题,示范区都会派专人对接解决,让企业发展没有后顾之忧。“入驻示范区以来,从最初产值不到1000万元的小厂到2021年产值突破5000万元的‘小巨人’企业,我们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未来,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发展得更好。”

中韩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维彬表示,全省两会为示范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韩示范区将以区别于传统开发区的管理模式,试行“管委会+公司+园区”运营模式,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建设“国家级的合作平合、国际化的开放平台、体制机制创新平台”。

为满足投资者的发展需求,中韩示范区现已投资建设食品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14个专业化产业园区,建成112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在运行不到一年的时间,有13个技术创新中心落户创新基地。“我们要加强惠企服务,常态化开展领导班子‘企业服务日’活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加快出台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升级版,建立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常态化推进优化、惠企政策评估和软环境动态监督四项机制,打造示范区营商环境建设金字招牌。”李维彬说。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