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淑红代表——发展肉牛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任胜章   更新时间:2022-01-27 09:2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牛遇吉时,咱必须得做大肉牛产业,让‘四个蹄子’追赶‘四个轮子’,实现共同富裕。”潘淑红代表满怀信心。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皓月、犇福、桦牛等“吉品肉牛”品牌推介力度,全面对接中高端市场。

“桦牛”品牌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让潘淑红激动不已。多年来,潘淑红采取“龙头企业+”联农带富合作模式,引领桦甸县域肉牛产业稳步发展,带动6900多农户养牛,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6000多人;以标准化养殖基地为载体,每年提供养殖技术培训500人次以上,为肉牛产业发展持续培养专业人才,有力推动了肉牛产业发展。

潘淑红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接地气,尤其提及我们最关心的农业农村问题,让我这位养牛人更加坚定了做好肉牛产业的决心。有产业融合、有品牌带动,才能更好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我不仅要把牛养好,还要做好肉牛产业深加工,提高牛肉附加值,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任胜章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