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丨徐建国代表——推动吉林松花石走向全国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刘帅   更新时间:2022-01-27 09:32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松花石,全世界只有中国有,中国只有吉林有。”

提到松花石,徐建国代表的眼里溢满兴奋的光芒。松花石作为吉林省独有的矿产资源,因为其“寿古而质润、色绿而声清”的特质,受到广大玉石爱好者的喜爱。但由于发展起步较晚,尚未形成相应的品牌效应。

近年来,徐建国始终心系我省松花石产业的推广与宣传,曾多次提出大力推动松花石产业开发的建议。2021年,省文旅厅正式将松花石文化产业开发纳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徐建国表示,他今年依然建议政府加大对松花石的宣传扶持力度,推动松花石走出吉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松花石不仅仅是一种矿产资源,更是我省的‘文化名片’。推广松花石,不仅能够为我省带来经济效益,也是‘讲好吉林故事,传播吉林声音’的渠道之一。”徐建国说。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刘帅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