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冰雪新天地亮相央视元宵晚会

  更新时间:2022-02-16 07:48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火红的灯笼与璀璨的冰灯交相辉映,绚丽的烟花、热烈的歌舞与静立的冰雕互动……今晚8时,长春冰雪新天地亮相央视元宵晚会,送上热情似火的祝福的同时,让全国人民共同看到了吉林冰雪的魅力。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冰雪是吉林省宝贵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发展资源,我省将冰雪经济作为老工业基地产业振兴的突破口,构建冰雪产业新格局。目前,吉林省冰雪产品关注度、销售额居全国冰雪市场榜首,滑雪接待规模全国最大。本次央视元宵晚会选择在长春冰雪新天地录制歌曲《与冰雪共舞》,看中的就是冰雪新天地,作为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的亮点,展现了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

作为长春乃至吉林冰雪文化的重量级产品,长春冰雪新天地景区占地面积156万平方米,总用冰量39万立方米,用雪量26万立方米,打造了集冰雪观光、冰雪游乐、冰雪娱乐、冰雪研学、冰雪科技为一体的“冰雪+”深度游模式,既可赏冰雕雪雕,又可玩冰雪乐园,让游客在流光溢彩中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体验。景区内冰雪单体建筑达到160余个,设置了雪念百年、冰迎冬奥、长春情缘、追梦启航、激情乐冰、华灯祈福六大区域,弘扬百年党史文化,展现冰雪冬奥精神。

今年,园区专门打造了以冬奥会为主题的9个大型冰建,围绕一个46米超大型冰建“冰迎冬奥主塔”形成冰建群落,还设置了短道速滑、冰壶体验、自由式滑雪项目等众多与冬奥项目息息相关的冰雪娱乐项目,吸引了全国游客纷至沓来,近距离感受吉林冰雪的无限魅力。春节假期,长春冰雪新天地平均每天接待12670人次,成为旅游消费者心中理想的冰雪旅游目的地。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凡明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