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增:加大中医药文化宣传力度

作者:赵梦卓   更新时间:2022-02-25 08: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以及人民群众的期待。”全国政协委员朱世增回首多年来的履职经历,百感交集。今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从事医疗行业的他,重点关注的仍然是中医药领域的内容。

“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然而,很多人对中医药文化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的认知还有很大差距,对其认同感不强,因此加大对中医药的文化宣传势在必行。”朱世增说。

他认为,中医药文化是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突破口。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既有培育人才的现实意义,更有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意义。“不仅有助于增进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也利于人们提升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等。”

对此,朱世增建议,从政府层面设计宣传中医药文化的系列工程,如在中医药文化进教材的基础上,多举措激发中小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积极引导他们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同时,加大自下而上的中医药文化推广、传播普及力度,让更多人认识中医药、深入了解中医药、切身体验中医药,激发大众对中医药的认同认可,接受中医药的辩证思想与文化内核。

调研考察、参会发言、递交提案……自履职以来,朱世增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他经常深入基层,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和反映社会各方面的诉求。他递交的每一份提案,都是凝聚心血汗水、带着泥土芬芳的调研报告。“今后,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写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的提案和建议。”


作者:赵梦卓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