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启动人才“服务直通车”

  更新时间:2022-03-07 09:1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万双)近日,长春市人社局启动了“想就业找人社 缺人才找人社服务直通车”专项工程。本项工程以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为主线,以稳就业促发展为目标,从围绕人社职能送政策、围绕用工需求送岗位、围绕企业发展送人才、围绕产业升级送技能、围绕企业需求送指导、持续完善平台建设6个方面20项工作任务入手,建立“需求困难直通、干群联系直通、矛盾调处直通”的工作模式。

专项工程启动后,长春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聚焦企业需求,提供“送政策、送岗位、送人才、送技能、送指导”服务。推行人社服务专班专员制度,精准联系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及时响应企业在用工、人才、劳动关系等人社服务领域的各项需求,启动快速协调机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持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增加高校毕业生及行业类专场招聘会召开频次,升级企业灵活用工市场,补足企业用工缺口。实施“高校毕业生留长工程”、“1+6”万千亿产业人才服务提升计划、“留长就业人群质量提升计划”,为企业发展积聚人才力量。不断增强职业技能培训供给能力、加快培训方式改革步伐、实施高技能人才奖励政策,以技能保障助力企业发展升级。打通政策兑现快捷通道,落实涉企惠企政策,开展企业用工指导,实施薪酬分配指引计划、和谐劳动关系调解计划,针对企业需求定向提供指导服务。搭建人社服务一体化“云平台”,实现求职就业信息和就业服务的多渠道发布,精准推送对接,做到“一键登录”“全网通办”。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