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引才育才聚实力

  更新时间:2022-03-07 10:0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张阳 尚喜春)扶余市加大引才、育才力度,搭建聚才平台,全面营造有利于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推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不拘一格,引入各方英才。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实施优秀人才“雁归来”计划,引进成熟型的优秀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层次人才16名。开展“桑梓人才”招聘、“城市社区工作者”招入等招录活动11次,共招聘各类人员719名,其中事业编制人员187名,为全市各项事业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灵活多样,培育实用人才。围绕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各类人才培养项目,实施“蓝领培育计划”,培训新生劳动者、企业在岗职工等人员共6900余人;组织28名基层人才参加吉林省基层人才学历提升计划,340余名乡村致富带头人参加松原市乡村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计划,为乡村振兴培养储备一批觉悟高、素质好、能力强的农村实用人才。

突出重点,打造聚才平台。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省内13所高校联合建立“扶余市人才引培基地”,聘请各高校相关负责人为扶余市招才引智“人才大使”,依托史丹利化肥扶余有限公司建立“候鸟型”人才工作站1个,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全面打造集产业项目中心、干部人才中心、乡村振兴中心、智慧党建中心、人才服务中心“五心并联”的“人才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形成人才与产业项目、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