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我,“疫”起担当!长春市九台区志愿者挺身一线

  更新时间:2022-03-14 11:5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储备1500名志愿者、募集2万元防疫物资、招募80台爱心车辆、780人同时“上岗”,搞排查、做宣传、站卡点、送药品、送蔬菜、协助全民核酸……在长春市九台区的抗“疫”一线,到处都有九台区青春时代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从3月3日开始迅速集结,一路坚守,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青春的光芒。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求?”随着一阵电话铃声响起,赵金凤接起电话,一边询问,一边认真记录。赵金凤,本是一名舞蹈老师,疫情中,主动做起青春时代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她的工作是盯紧这一部电话,从早上五点半到晚上十点,记录居民所需,再由协会联合刀锋车队,配合社区为居民提供蔬菜、水果、药物等物资。“从羡慕志愿者到成为志愿者,我深刻体会到志愿者的辛苦。我相信,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一起努力,我们很快就会战胜疫情!”

“我每天接送4位透析患者治疗,虽有交通管制,但我们得保障患者顺利得到医治。我还需要为居民运送蔬菜包、水果包还有药这些物资,蔬菜包里面的蔬菜都是新鲜的,水果包里有五六种水果,居民所需的药物我们会在三小时内送达,有的时候没有车,我和其他志愿者就会徒步走到各社区把居民所需用品按时送到。”志愿者张秀强告诉记者,疫情让他深刻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爱。

志愿者迟壮是九台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一名高三学生,主要负责利民社区的志愿工作。“我每天的工作是排查登记,居民都很配合,但因为我们需要坐在外面很久,尽管都穿着防护服,慢慢也冷得发抖,不过居民很热心,给我们送来了暖宝宝,真的很暖心。我这边工作还好,有的志愿者一天穿着防护服不能脱下来,只能穿着纸尿裤工作。”

“我负责南部新城的任务,协助利民社区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另外,我还和许多志愿者协助相关单位进行防控宣传、排查登记、卡口巡查等,说实在话,一天下来我们每个人都很累很疲惫,但是大家相互鼓励,希望为我们九台的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卢迪是南山公馆的一位普通住户,疫情之初他就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期待疫情散去,迎来春暖花开!”

青春时代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睿涵告诉记者,九台区疫情出现后,协会立即联合九台区社区教育学院、恒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刀锋车队九台分队,集结志愿者分别前往民乐社区、公园社区、利民社区等多个街道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这场特殊的战斗里,九台区志愿者们不计辛劳,汇成了一股乐观坚定的抗疫力量。我们坚信,有大家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