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十四道沟镇:防疫不松劲,备耕正当时

  更新时间:2022-03-25 13:44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连日来,长白县十四道沟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大村民抢抓有利时机,纷纷按下“农忙键”,有条不紊地开启春耕备耕模式。

受疫情影响,村民出行受到限制,购买春耕物资成为多数村民的一大难题。十四道沟镇的村干部化身“农资购买员”,挨家挨户给村民打电话,统计村民对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种类和数量的需求情况,并列出详细清单,进行统一采购。

十四道沟镇的志愿者们深入农户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村民免费发放口罩,叮嘱村民在做好生产管理的同时也做好个人防护。镇农业技术人员采用“线上视频教学”的方式向村民讲解粮食栽培及果蔬种植的要点,指导村民科学备春耕。

当前,十四道沟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备春耕生产,力求达到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的效果,全力保障备春耕顺利进行。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超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