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精准施策保障“菜篮子”稳产供应

  更新时间:2022-04-18 14:3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全面掌握全县疫情防控期间地产蔬菜生产供应情况,永吉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岗位职责,成立专家技术团队,抢抓时令节气,调研摸排蔬菜产销情况,精准施策全力做好蔬菜稳产保供工作。

16日一大早,技术团队前往永吉县东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察看了西红柿、黄瓜、生菜等有机蔬菜的长势情况,详细询问了蔬菜生产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提出了相关建议措施,督促在做好疫情防范措施的前提下,适时引导合作社分期分批做好蔬菜育苗等工作,有序开展蔬菜生产。同时还要加强棚内蔬菜管理和病虫害防控,确保蔬菜的安全生长和稳定上市。

接下来,永吉县农业农村局将分派出多个农技服务小组,全面下沉至辖区内的9个乡镇进行督导和服务农业生产工作,引导各蔬菜专业合作社适时开展蔬菜春播春种,确保疫情防控和蔬菜生产供应两不误。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