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探索“蔬菜包”点对点供应

  更新时间:2022-04-18 16:0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受本轮新冠疫情影响,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1640亩蔬菜面临滞销难题。为切实解决菜农困难,同时缓解城乡居民蔬菜供应不足,在绿园区政府指导下,合心镇镇村联合行动,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探索“蔬菜包”点对点供应模式,打通蔬菜销售渠道,助力城乡蔬菜供应。

合心镇统筹全镇蔬菜品种及产量,以村为单位合理安排蔬菜品类,组合打包成“蔬菜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人员打包,并积极帮助破解打包袋不足等问题。

为拓宽蔬菜供应渠道,合心镇一方面建立线上订购平台,开发“蔬菜包”订购微信公众号,并上传蔬菜照片,居民可以手机选择并下单购买,解决居民“蔬菜包”选购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区内兄弟镇街,在社区群进行宣传,由社区统计数量集中订购。

全力保障运输环节,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由村委会安排车辆将蔬菜包由大棚运送至村屯卡点,在卡点“无接触”交接,合心镇联系第三方运输公司进行运输,并严格落实消杀等防疫措施。配送方面,由村委会组织志愿者,为居民送菜上门,确保全程“只见菜不见人”。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