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棚室蔬菜单日上市781吨

作者:闫虹瑾   更新时间:2022-04-26 09:0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全省棚室蔬菜在田面积17.6万亩,单日采收上市量781吨,以小白菜、菠菜、芹菜、油麦菜等速生叶菜为主,黄瓜、豆角、西红柿等果类菜将陆续采收上市。

“菜篮子”事关民生大事。疫情期间,省农业农村厅多措并举,有效提升“菜篮子”稳产保供能力,累计采收地产蔬菜2.4万吨。

启动“菜篮子”应急保障机制。疫情初期,组织省内55家规模棚室园区完成平战转换,就近保障重点涉疫地区“菜篮子”供给。

精准对接线上指导服务。3至4月份,正值我国北方设施棚室蔬菜生产茬口转换期,广大农民亟须指导服务。针对叶菜播种定植、果菜开花坐果、瓜菜育秧嫁接、菌菇发酵接菌等农事活动,及时开办“菜篮子”抗疫稳产农民夜校,邀请7位农业专家线上授课;创建“双百共建”技术服务微信群,221位农业专家和蔬菜生产主体在线答疑解惑;依托省电视台“乡村四季”栏目发布技术服务微视频。

截至4月22日,共帮助农民解决“菜篮子”生产上市等各类难题326件。通过多种线上服务,培训农民10.4万人,保障了疫情防控和“菜篮子”生产两不误。


作者:闫虹瑾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