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开展保护鸟类主题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4-26 09:43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4月25日,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联合长白山公安局森保支队,沿池北区主要街道及周边村屯开展了“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8台,发放宣传单1000张,悬挂横幅15条。

宣传车队通过循环播放《致广大社区居民一封信》大力开展保护鸟类宣传,呼吁居民保护鸟类,提高居民爱鸟意识。在集市和商场等场所发放传单,并在现场向群众普及鸟类知识,对于非法捕捉、猎杀、贩卖鸟类所造成的危害,以及违法猎杀鸟类行为所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宣讲。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加深全区居民爱护鸟类的意识,并积极参与到保护鸟类的行动中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4月22日至28日是吉林省的“爱鸟周”,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保护野生鸟类的重要意义,同时向周边居民讲解《野生动物保护法》《自然保护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有助于提升居民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为爱鸟护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金祥 实习生 姚子红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