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项目建设全力以“复”

  更新时间:2022-04-27 18:3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在国能双辽井岗风电场工程施工现场,19号风机的吊装工作正在地紧张进行着。工人们裤脚上沾满了泥水、头上渗着汗水,忙得不可开交。

“这个是轮毂,风车的叶片就安装在这上面。”一位工人师傅介绍说,这些“风车”的部件个个都是庞然大物。

国能双辽井岗风电场项目位于那木乡井岗村境内,总装机容量100MW(兆瓦),共安装联合动力10台3.2MW和20台3.4MW风力发电机组,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1亿元。

“疫情并没有影响项目的如期开工。”国能双辽井岗风电场场长李远洋介绍说,“目前,风机灌筑桩施工完成22台,风机承台施工完成19台,风机吊装完成8台,35千伏线路塔基完成50基,220千伏升压站电气设备土建基础施工完成,电气设备安装完成80%。”

为确保项目能如期开工建设,双辽市组建工业经济、商贸经济、建筑业、服务业、项目建设5个专门工作组,下沉到企业和项目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第一手情况,梳理第一手问题,切实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同时,倒排工期,制定台账,严把“进度关”,明确节点,按项目建设进度节点,每周对项目进度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做到 “一项目、一计划、一台账”。

“不见面审批”成为疫情期间双辽服务项目建设的一种选择。通过“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方式,为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服务,简化流程、缩短时限、并联审批、全程代办,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实时跟踪项目进度,加快办理审批手续。目前,受理审批了城区更新改造项目、农村环境提升综合整治项目等10个重点项目。

一系列“干货”“硬核”,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解决了后顾之忧。

总投资5150万元的西辽河(双辽段)水生态环保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正在进行清基处理。

双辽市水利局重点项目办主任刘旭海说:“这一工程建成投产后,能够有效提高西辽河水质,达到国家标准。”

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面积96219平方米。建设潜流湿地1座,生态塘 1座,建设小西河引线护坡双侧总长度3087米,西辽河护坡双侧总长度2000米。

双辽市推进项目建设采取“谋、招、落、保”四步工作法,做到“谋划储备一批、精准招引一批、落地开工一批、生产达效一批。”推行项目建设责任体系常态化,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位市级领导,一个包保部门,一名项目秘书,一抓到底”的项目包保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明确推进责任,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双辽市围绕玻璃建材、电力能源、化工产业、农产品加工、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六大产业,计划新建、续建500万元以上项目88个,计划总投资103.2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77.35亿元。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