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菜篮子”安全,东丰县启动食品安全检测工作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蓓蓓   更新时间:2022-04-28 09:3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连日来,东丰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食用农副产品监督抽检工作,全面掌握辖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农药兽药是否残留、是否存在重金属污染等问题是本次监督抽检的重点。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兵分多路,有重点、分层次地对城区内的大型商超、食杂店、生鲜超市等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测。针对零食、调味品、啤酒、白酒等消费量较大的食用产品进行现场抽检、封样并送检,严格杜绝参数超标的食用农产品流入市场。同时,对全县大小商超的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测,并将计量精准的器具贴上合格标签,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


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查行动为期10个月,将对全县食用农产品 、普通食品、节令食品等1800余批次产品进行监督抽检。检测数据将上传到国家食品网,并定期向社会公布抽检信息。

东丰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张凤栋介绍说:“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对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和普通食品进行抽样检测,下一步,将会对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超市、小作坊、小食杂店进行农副产品检测。”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蓓蓓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