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更新时间:2022-05-11 09: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机械化春耕现场。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欣欣)时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松原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多措并举,力促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松原市农业农村局强化督导检查,成立5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立行立改。开通19部备春耕生产服务保障热线,24小时受理群众来电,及时解决受理群众反映问题,累计受理国家、省级转办反馈问题154件,市本级热线769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为保证春耕物资运输,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开辟绿色通道,为跨区域运输车辆及从事农业生产经营人员办理通行证5万余个。同时,市、县两级还成立了化肥运输保障工作专班,及时解决滞留域外化肥运输问题,之前滞留在外地的化肥已陆续运回。

为实现农民返乡种地“愿返尽返”,松原市采取统一接回和自驾返乡等方式,积极做好滞留长吉两地农民返乡春耕工作,保障了春耕生产的人力基础。

同时,周密部署,统筹做好农机安全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下农机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作出部署,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成立工作组指导各县(市、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并适时进行督导检查;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和农业生产特点,制定工作方案,把农机安全监管责任落地落实落细,确保春季农机化生产平稳推进。

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春耕生产正有序推进。截至5月8日,全市水稻育苗已全部完成,水稻苗情长势较好。旱田计划播种1663.02万亩,已播种1375.87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82.7%。其中:小麦已播种2.61万亩,已完成计划;玉米已播种1320.29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98.9%;高粱已播种1.51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13.97%;谷子已播种6.14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42.79%;大豆已播种6.44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9.27%;马铃薯已播种11.55万亩,占计划栽种面积的99.4%;花生已播种1.7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1.01%;瓜菜已播种25.63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60.16%。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