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重点项目建设势稳劲足

  更新时间:2022-05-11 15: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初夏时节,抢抓施工“黄金期”,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通化县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热潮涌动,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随处可见奋勇争先的繁忙建设景象。

5月11日,记者在安睿特生物制药重组人白蛋白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碌有序地进行物料运输、钢筋捆扎、墙面施工、地面防水,各项施工有序推进。

据了解,总投资30亿元的安睿特重组人白蛋白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占地约334亩,建设年产100吨的重组人白蛋白原料和制剂生产基地。目前,项目一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02亿元,原液生产车间主体已封顶,内部砌筑已完成;锅炉房主体施工已完工,锅炉安装已完成;制剂及质检楼、宿舍楼主体施工完成。

“自4月初企业复工后,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项目施工进展顺利,接下来将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推进仓库、公寓楼、制剂车间的施工进度,预计今年8月份竣工。”安睿特生物制药重组人白蛋白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工程部经理宋海丰介绍说。

在通化县乌拉草沟河综合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天桥电梯的调试及亮化工程的收尾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总长1.3公里,总规划面积约5.22公顷。目前,项目防洪工程、景观工程、桥梁工程等部分已经完工,改造后乌拉草沟河的防洪标准由10年一遇提高至20年一遇,并为群众提供一处集健康养生、自然生态、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文化场所,形成“一带、三区、多点”的景观结构,预计5月下旬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今年,通化县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136.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49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2个,续建项目21个;亿元以上项目25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目前,33个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达100%;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结率达90.28%。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铭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