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摄影出版社推出儿童励志有声绘本《我们守护一座城》

  更新时间:2022-05-11 21:55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在疫情期间缓解少年儿童的居家压力,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吉林摄影出版社积极筹措、策划并组织创作了儿童励志有声绘本《我们守护一座城》,为孩子们讲述“居家防疫”期间一个个温馨、励志的小故事。

《我们守护一座城》由有抗疫一线志愿者经验的编辑团队创作完成,全书分为四个篇章,从儿童读者的视角出发,弘扬社会正能量,将医护人员、志愿者、八方弛援、邻里互助等多个现实题材元素浓缩成一个个充满温情的小故事,诠释了对普通志愿者的赞美、对一线医护人员的致敬,以及居家期间守望互助的故事。

在疫情之初,吉林摄影出版社发挥自身优势,第一时间制作了电子公益绘本《不一样的妈妈》,并在全国多家媒体平台投放,在很短时间内,就收获了数万次的阅读和浏览量,不仅丰富了当下儿童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了积极正面的价值观。为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吉林摄影出版社继续策划了儿童励志有声绘本选题《我们守护一座城》。本书弘扬了吉林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引导孩子从小树立“家国意识”“社会责任担当意识”。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纪洋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