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灵芝大棚3200栋,磐石市打造长白山灵芝集散地

  更新时间:2022-05-13 11:4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当经过2个多月发菌培养的灵芝菌段陆续搬入园区的新家,磐石市朝阳山镇灵芝产业园负责人终于长舒一口气,“灵芝生产正式进入出芝管理阶段”。

5月10日,朝阳山镇灵芝产业园成为磐石市继松山镇、取柴河镇之后的第三个千栋灵芝种植产业园。这也标志着当地进一步提升长白山灵芝产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努力打造全国最大东北灵芝基地的努力取得阶段性成果。

朝阳山镇的一位负责人说:“今年,我们紧扣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主线,根据市里产业主导政策和本地实际,将灵芝产业园确定为今年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在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为农民提供就近就业岗位,也为磐石市灵芝产业发展壮大增光添色。”

从2021年起,磐石市先后在松山镇、取柴河镇、朝阳山镇建设三个灵芝产业园,共建设灵芝大棚3200栋,总投资8800万元,占地面积130公顷,每栋大棚可产灵芝孢子粉250斤,干灵芝600斤,预计总产值可达2亿元。

灵芝作为食药兼用的菌类,开发利用前景广阔。磐石市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水资源、优质的木材资源,具有产出高品质灵芝的先天优势。而实现“旧地新生”的技术突破为磐石市“打造长白山灵芝集散地”提供了底气——磐石市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灵芝种植技术首度打破了灵芝不可重茬种植的桎梏,园区可以持续生产灵芝,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点和关键。目前,磐石市立足灵芝产业实际,延伸产业链条,通过“创品牌、促升级、拓市场”奋力谱写灵芝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作者:彩练新闻全媒体记者 毕玮琳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