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乡村旅游“热”起来

  更新时间:2022-05-16 14:5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从辽源市出发,驱车沿着一级公路行驶40分钟,就来到了东丰县大兴镇福利村4组,眼前的一排灰白色系民宿格外引人注目,红彤彤的灯笼,统一木制栅栏和大门,几位游客驻足观看,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边享受乡村游带来的快乐。

随行的村党支部书记史立鹏介绍说,去年,该村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在福利村4组对19户民居进行集中打造,涵盖住宿、餐饮、购物、休闲及民俗文化等多种功能,先后接待800多名游客。

近年来,东丰县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倾力打造农家乐、采摘、民宿等乡村旅游特色项目,通过多元化的旅游服务,实现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蓝天白云、青山栈道、亭台池塘,在南屯基镇榆林村,世外桃源般的景象展现在人们眼前。古朴的农家乐和采摘园紧靠青山脚下,这些都是榆林村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法宝”。

据了解,南屯基镇榆林村精心谋划打造了一批具有农家特色的农家乐和民宿,将田园风光、休闲度假、亲水游乐、民俗风情体验融于一体,为广大游客提供自娱场所,解决餐饮、住宿问题,也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提起乡村游给村民带来的“甜头”,经营农家乐的榆林村村民曲延军兴奋地说:“‘五一’假期期间,没想到农家乐能这么火,家里摆放的4个农家饭桌每天都有游客订餐,仅仅几天时间营业额就有1万多块,别提有多高兴了!”

赏田园风光和吃农家饭菜的同时,许多游客还喜欢到采摘园体验,在东丰镇太和甜瓜产业园区,饱满圆润的香瓜惹人喜爱,红彤彤的西红柿像红灯笼般点缀枝头,翠绿的黄瓜处处弥漫着清香,游客们迫不及待地拿着袋子体验采摘。游客刘先生说,每逢有时间都会到这里采摘果蔬,感受农家生活带来的乐趣,顺便摘点新鲜的果蔬带回家,家人也很享受这样的快乐。

伴随着乡村旅游越来越火,东丰县许多乡村知名度也提升了,慕名前来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村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乡村旅游已然托起了百姓致富的“金饭碗”。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蓓蓓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