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部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维晨   更新时间:2022-05-17 21:45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记者从全省民政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上了解到,全省民政部门要打击整治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诱骗老年人以“办卡”“充值”“投资”等形式预交高额费用等涉诈问题隐患,并依法查处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等场所。

全省民政部门将通过上级转办一批、主动收集一批、全面排查一批,全面彻底摸清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及场所存在的养老诈骗风险隐患,并把摸底排查到的信息和日常掌握的信息,结合存在风险进行综合评估,逐一确定风险等级,建立“红橙黄绿”风险台账。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按照“一院一策”要求综合评估、逐一化解。对未经登记但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机构(场所),将进行分类处置。各地将成立工作专班,并建立推进与督导同步工作机制,严防“五个苗头性问题”,做好线索核查及全面排查工作,坚决做到全面排查、依法整治,切实保障打击整治取得实效。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维晨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