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辽源市举行专场招聘会

  更新时间:2022-05-18 16:0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18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助企复工复产 推动经济发展”的专场招聘会在东北袜业园区举行,来自全市111家企业到场参与,并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

为全面贯彻辽源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精神,着力解决疫情期间产生的“招工难”、“就业难”问题,辽源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就业局等相关部门广泛收集中小企业用工信息,组织失业人员、待岗职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线上线下同步参与,为企业和求职者有效对接搭建平台。全市13个政府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积极开展政企对接、银企对接,为参与招聘会的中小企业提供减税降费、小额贷款等各项资金政策支持,着力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活动中,辽源市总工会与就业局现场解读了助企纾困、保障民生、助推发展等方面的多项优惠政策,并为30余家企业发放贷款5000余万元。

作为招聘企业代表,吉林科瑞特轴承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潘锡民说:“我们在实现本身发展的同时,要努力制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把促进就业和关心更多的人实现就业做为企业的责任和义务。”

近年来,辽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等一系列措施,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广大用工单位通过这次招聘会为契机,宣传企业,展示形象,广纳贤才,吸纳更多的人才为企业所用。全市各部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力打好“政策、平台、培训、服务”组合拳,切实为企业和职工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规模大、范围广,现场提供岗位4000余个,共有9.45万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活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博 庞智源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