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公布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更新时间:2022-05-18 16:0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记者刚刚从长春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高级中等学校(含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依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吉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于5月25日开始填报志愿。

普通高中志愿

(1)填报时间:5月25日—5月29日。

(2)普通高中志愿分三个批次:

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自主招生、推荐生、统招生、实验班。设四个志愿栏:第一志愿栏,自主招生;第二志愿栏,推荐生;第三志愿栏,统招生;第四志愿栏,实验班。

第二批:省重点高中自主招生、推荐生、统招生、实验班,民办学校。设七个志愿栏:第一志愿栏,自主招生;第二志愿栏,推荐生;第三志愿栏,希望高中双特生;第四至七志愿栏(平行志愿),省重点高中统招生、实验班和民办学校。

第三批:一般高中自主招生、统招生、实验班,艺术学校。设五个志愿栏:第一志愿栏,自主招生;第二至五志愿栏(平行志愿),一般高中统招生、实验班和艺术学校。

在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录取的普通高中学校设推荐生志愿。考生在5月25日—5月29日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同时填报推荐生志愿。符合推荐生条件的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的推荐生志愿。

(3)双阳区、九台区的考生允许填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吉林省实验中学、长春市十一高中、长春市实验中学的统招生志愿和本区高中志愿,不能参加中心城区高中网上征集志愿。

(4) 往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通高中时只允许报考第三批次志愿学校。

(5) 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答题的考生,报考普通高中时,只允许报考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授课的学校。

自主招生、实验班、艺术考生根据普通高中学校招生专业设置情况和有关要求,选择符合自身特点的学校,在5月25日—29日通过市招生考试中心网上报名系统填报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实验班、艺术学校志愿。自主招生、实验班、艺术学校只能选报一个志愿,不能兼报。所有填报自主招生、实验班、艺术学校志愿的考生需同时填报测试专业。

长春希望高中“双特生”面向长春地区招生。县级(含县级)以上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子女;县级(含县级)以上民政部门认定的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县级(含县级)以上扶贫部门认定的脱贫户家庭子女;持有残疾证的残疾人家庭子女;持有军烈属证的军烈属子女;持有房地部门证明的依靠政府公租房、保障房居住的困难家庭子女。

符合双特生条件的考生,在5月25日—5月29日通过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网上报名系统自愿选择希望高中“双特生”志愿栏进行填报。中心城区考生填报在第二批次第三志愿栏;四县(市)双阳区、九台区考生填报在第一志愿栏。

职业学校志愿

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分为“3+2”(“3+3”)和“五年一贯制”两种模式,招生对象均为应届初中毕业生。“3+2”(“3+3”)模式由中、高职学校实施联合培养,前3年注册中职学籍,修满3年,转段考试合格后升入高职院校学习,学制为2年(或3年)。“五年一贯制”模式,由高职院校独立实施培养。毕业合格后均可取得高职(高专)院校学历证书。

(1)填报志愿时间:5月25日—5月29日。

(2)职业学校分两个批次:分别在提前批次和第四批次。

提前批:中高职贯通培养设三个志愿栏(平行志愿),每个志愿栏设三个专业栏(平行专业),填报中高职贯通培养“3+2”(“3+3”)和“五年一贯制”的学校志愿及专业。

第四批:中等职业设三个志愿栏(平行志愿),每个志愿栏设三个专业栏(平行专业),填报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志愿及专业。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文瑶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