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助力汽车产业链企业稳产达产

  更新时间:2022-05-18 22:2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主题为“帮企防疫纾困解难,助企复产达产超产”的“服务企业月”活动开展以来,长春市在包保服务、政策落实、产业发展、链式协同等关键环节发力,进一步减轻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影响,全力服务企业防疫情、渡难关、快发展。

中国一汽蔚山工厂是红旗品牌H5、HS5两款主力车型的生产基地。4月13日,该工厂率先启动复产,产能逐步回升,目前已爬升至日产1600台的满产状态。

复产初期,长春市采取疫情防控指导、免费核酸及抗原检测等服务措施,确保长春汽开区辖区内首批13家红旗核心配套企业同步复产,有力支撑了红旗蔚山工厂复产供应链需求。

目前,中国一汽旗下五大整车品牌在长春工厂的产能已经基本恢复到本轮疫情之前的水平。

东北工业集团吉林东光奥威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的厂房,生产线轰鸣声不绝于耳,员工们佩戴口罩,紧张有序地加工制动主缸产品。

东光奥威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程乾龙介绍,“进入5月份,尽管有疫情影响,但我们的市场份额还有所增加。一汽大众、重庆长安等主机厂订单持续增加,几个新产品也要提前进入量产,生产任务特别忙。”

把“服务企业月”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责任服务企业;要树牢“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服务周到”的服务企业理念,坚定企业在长春“放心投资、舒心创业、顺心办事”的信心……众多重点企业稳产满产,正是长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生动写照。

长春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期一个月的“服务企业月”活动采取“1+21+N”的方式,确保服务企业有目标、有方向、有内容、有举措、有支撑。其中,“1”即开展一场标志性活动,组织召开长春市服务企业大会;“21”即开展企业疫情防控专项服务活动、“三位一体”立体包保服务行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减税降费服务行动等21场市级重点服务企业活动;“N”即各县(市)区、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围绕本地产业结构、本部门工作职能,按照自主活动原则,开展“N”场各具特色的服务活动,充分释放惠企政策红利,尽快让企业摆脱疫情影响,尽早实现稳产、达产、满产、超产。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