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汇聚乡贤力量 赋能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2-05-18 22:2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年以来,珲春市把乡贤人才资源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集聚智慧的重要渠道,充分发挥乡贤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使乡贤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动力”。

走进位于马川子乡五二村的珲春兴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簇簇形态各异、造型独特的灵芝盆景映入眼帘。凭借着自家的“明星产品”—富硒灵芝孢子粉,该公司负责人李兴军的灵芝事业越做越大,在国内外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订单量更是源源不断。

作为种植研发灵芝的“老手”,提起二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李兴军说:“我们最早的时候是种1栋大棚,现在发展到20多栋大棚,这一路走来是一边摸索经验,一边学习。如今,我们的产品已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还出口到了韩国、日本。”

三家子满族乡八连城村的火龙果大棚内,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崔昌范正在进行每日例行查看,确保每株火龙果都处于生长的最佳温度。

崔昌范告诉记者,作为带头人,他率先尝试种植火龙果,经过品种筛选、种苗繁育、高效栽培、标准化生产,目前火龙果长势良好。眼下,他准备将这项技术推广到各家各户,带领更多村民发展“甜蜜”事业。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