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中心医院——向守护群众健康的护士们致敬

作者:韩金祥 实习生 姚子红   更新时间:2022-05-19 09:2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长白山中心医院领导为护士赠送鲜花。

护士节日快乐。

护士们切蛋糕庆祝自己的节日。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近百名护士举起右拳,在领誓人副院长路金山的带领下异口同声地庄严宣誓。

“我代表院领导班子向一直以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护理工作者,尤其是在此次抗疫中以身为盾,奋战一线至今仍未归队的16名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院长金伟东动情地说。

“你们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担当;有不让须眉,冲锋在前的勇敢;有守土尽责、无私奉献的情怀。你们彰显出白衣天使的天职和风采,你们值得拥有掌声、鲜花、赞美和尊重,因为你们是抗疫战场上最可爱的人之一。”长白山卫健局相关领导这样说。

这是2022年5月12日下午,长白山中心医院一楼大厅举行的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活动现场上的一幕。

一束束精美的鲜花和写有“祝护士节快乐”的精致蛋糕,整齐摆放,身穿统一绿色碎花护士服的护士们头戴燕尾帽,排着整齐的队列站在大厅正中间,每个人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属于她们自己的节日。在两侧为她们站台的是医生方队和院办后勤方队。

“快来吃蛋糕呀!”随着两名护士长切开蛋糕放到盘里,护士们迅速围拢上来,细细品尝蛋糕中的体贴、温暖、爱护、甘甜……

护士武梦琪开心地说:“作为一名护士很荣幸,我要发挥南丁格尔精神,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护服务,守护人民的身心健康,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的护士节与往年有哪些不同?

护士长主管护师常丽娜说:“本轮疫情中,我们作为护理队伍秉承了南丁格尔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工作。”

采访中了解到,今年3月,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承担着长春、吉林、延边等地转运来的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核酸采样和医疗保健任务,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中心医院接到任务后,护理队伍快速反应、积极应对,19名采样护士第一时间进驻隔离酒店,认真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医院共完成居家健康检测人员核酸采样4449人次,方舱、缓冲病房、发热门诊等核酸采样28088人次,临床科室完成医务人员、住院患者及陪护、透析患者、康复患者、个体诊所核酸采样29476人次;接种新冠疫苗111374支;在先后组织进行的5轮全区核酸采样工作中,共派出采样人员575人,采样191703人次,支援池西区全区3轮核酸工作中,共派出采样人员61人,采样25981人次。这些工作有80%是由中心医院的护理人员所承担的。

作者:韩金祥 实习生 姚子红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