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东北亚果仁集散中心项目高标准快速推进

  更新时间:2022-05-19 16:06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初夏万物勃发,梅河口市项目建设也在不断升温。

5月19日,东北亚果仁集散中心项目现场机声隆隆,塔吊挥舞臂膀,挖掘机、铲车等16台大型机械在不停地作业,400多名工人奋战在工地一线,处处呈现繁忙景象。

该项目负责人孟庆军向记者介绍,东北亚果仁集散中心项目于3月20日管理人员进场,3月30日工人开始施工,园区采取“勤检测、点对点、常消杀、全防护”等措施保证闭环管理。梅河口高新区管委会邀请卫健部门到工地现场2天为施工人员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车辆及人员进入工地后全面消杀等工作。工人们每天加班加点施工,木工搭桁架、支梁板模,钢筋工绑梁板筋,架子工搭外架,土建班组砌筑外墙等,有条不紊、高标准进行。

“现在有5栋厂房主体完工,2栋办公楼基础已打完,正在搭承重架,办公区和生活区开始绿化。预计6月10日部分厂房内部装修,整个工程将在8月末完工。”孟庆军说。

采访中记者获悉,东北亚果仁集散中心项目总投资6.5亿元,将建成果仁展览馆、综合办公楼、生产车间、库房动力站、消防水池及道路、绿化、停车场等园区配套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全市松子产业年产值将超100亿元,充分发挥国家级外贸转型基地和东北亚果仁集散中心优势,瞄准国际果仁加工标准和水平,提质增效,提升竞争力,使之成为富民大产业。

据了解,梅河口市现有果仁注册企业175户,全产业链企业386户,年产值超60亿元,常年从业人员6000人左右,销售方式从线下拓展到线上,覆盖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果仁产业已成为全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隋二龙 郭树仁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