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龙山区:铆足干劲抓生产

  更新时间:2022-05-19 16:07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机声隆隆,各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娴熟地操作……连日来,辽源市龙山区处处迸发加速发展的新活力,企业生产车间内的机器运转声成为令人欣喜的“音符”。截至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复产率100%;复工人数4514人,上岗率达到93.2%。

5月19日上午9点,走进辽源市龙山工业开发区内的吉林省华纺静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整齐地摆放着原材料,4条生产线全部作业,工人们来往穿梭,投料、高温熔融、纺丝、牵抻、卷曲、打包等工作流程正在有序进行。

随行的公司项目经理施洋介绍说,企业自复工以来,40余名工人干劲十足,紧锣密鼓推进生产。目前,企业订单情况较好,每月可生产200吨左右的产品,往销河北、江苏等地。

虽受疫情影响,辽源市龙山区仍全力提速产业争先,不断加快工业振兴步伐。区工信局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向上争取春节期间8户重点企业连续生产资金34.1万元,争取“五一”期间4户重点企业不停工资金和2个省级工业产业链试点示范项目。帮助巨峰生化、大唐电厂、广而洁等14户重点生产、防疫物资和水电热保供企业上门检测核酸17923人次,使用抗原试剂检测核酸31024人次。与此同时,龙山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帮助医疗物资生产、销售企业协调解决生产原料、交通运输、设备采购、融资服务等难题。累计帮助重点生产和生活物资企业办理入辽备案手续995辆次,办理出辽通行证387辆次,办理县域和市区车辆通行证136辆次,招募并出动入(返)辽车辆核检信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513人次。

为了给企业提供贴心服务,辽源市龙山区各部门单位着眼“助力”和“纾困”两个关键点,提供“点对点”靠前服务,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销售,以及未来发展形势等情况,有序推进复工企业生产。

“疫情期间,我们企业实施了闭环管理,坚持不停工、不停产,龙山区委、区政府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为我们提供了一系列‘保姆式’式的服务,有了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企业对发展充满了信心。”在辽源市钢背轴承有限责任公司,制造车间主任薛金发信心满满地说道。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博 赵蓓蓓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