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芝樱绘就乡村振兴故事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虹荐   更新时间:2022-05-19 20:3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19日,正值初夏时节。通化市东昌区江东乡横道子村,半山花海的芝樱如期绽放,往来游人无不驻足观赏。不仅是半山花海,如今横道子村正在以旅游促发展,以千村示范促乡村振兴,绘就属于自己的乡村发展新故事。

沿着蜿蜒的村路,行驶至盘山公路转弯处,依山而建的半山花海逐渐显现,如巨大的彩色地毯铺就于青山之中,各色芝樱花织就了这块“五彩地毯”,游客们在这里赏花、拍照,用镜头留下如画美景。

市民陈女士捧着手机说:“这花太美了,发朋友圈是必须的。路过这百看不厌,每次都觉得可新鲜了。”

美景有了,如何提升游客体验感?横道子村也想了很多办法:在花园一侧设置了专门的停车场和公共卫生间,并委派专人对花海保洁维护。

村委会委员崔岩告诉记者:“花海建成之后,很多游客过来玩,车没有地方停放,停在路边容易堵塞交通。之后我们经过规划,建起了停车场、凉亭,还委派专人保洁,让大家到这里心情更加舒畅。”

打造特色精品村的同时,横道子村还推进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建设,打好农村饮水、厕所革命、提升环境整治“三张牌”,塑造美丽乡村新颜值。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着重解决百姓迫切需求,让乡风文明蔚然绽放,环境整治全域出彩。

土生土长的村民刘永福见证了村子的变化,也为横道子村的发展而自豪。他说:“哪方面都挺好,比如说卫生、环境、道路建设都很不错。以前,横道子特别穷,我做梦也没想到现在能建设得这么好。”

今年,横道子村在原有发展基础上,聚焦“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围绕特色产业,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持续发力乡村旅游。在原有半山花海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枫叶谷美丽乡村示范带,沿线补植美国红枫1500棵。届时,枫叶谷美丽乡村示范带,将成为通化市又一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虹荐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