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水稻插秧忙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虹瑾   更新时间:2022-05-19 21:0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时至初夏,洮南市各乡镇抢抓农时,掀起一波水稻插秧热潮。

在洮南市永茂乡永丰村春雨家庭农场,一块块、一盘盘吐露嫩芽的秧苗,绿得格外抢眼,农场工人正紧张的忙碌着,将秧苗整齐搬运至车辆上,运至田间地头,装入插秧机。

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水稻插秧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在农机手熟练操作下,一株株秧苗从插秧机秧盘上依次滑落,整齐有序地栽插进水田里。

永丰村村民孙玉良说:“今年加入家庭农场后,统一租赁先进农机育苗插秧,1台插秧机只需2人操作,一天可栽植秧苗30余亩,插秧效率高、秧苗成活率高。”

春雨家庭农场农场今年水稻种植面积达150余公顷,以种植超级稻、中科发五等高产品种为主,雇用农户达20余户40余人,人均日结工资达200元,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村里自成立家庭农场以来,农民参加积极性很高,300多公顷水稻,统一田间管理,过几天就将全部插完。”永茂乡永丰村监委主任暴福生说。

永茂乡机械化插秧场面是洮南市水稻种植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洮南市水稻种植面积56.24万亩,随着近期气温稳定回升,水稻插秧工作已全面展开,部分乡镇已经完成插秧作业,进入稻苗生长期,预计5月末全市水稻插秧工作全部完成。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虹瑾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