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以优质精准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2-05-20 11:18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份,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各部门以“服务企业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主动服务各类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优化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材料拆包、缝纫、质检、包装……日前,在珲春市圣杰服装工贸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正在抓紧赶制服装。“我们于5月10日复工,受疫情影响,之前的出口订单无法按期交付,多亏了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投资促进局二组工作人员的沟通协调,客户延长了我们的交货时间,太感谢他们啦!”珲春市圣杰服装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太正植激动地说。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投资促进局二组选派工作人员监督企业严格落细闭环管理、日常消杀、车辆出入等防疫措施,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二组包保的11家企业均已复工复产。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投资促进局三组积极推行全程代办包保服务,帮助企业加快开复工手续办理,助推企业开复工。同时,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服务企业,针对原材料及成品运输、用工用电用气等问题,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障企业稳定生产。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投资促进局三组从物流、原材料、人员闭环管控、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使我们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成瑞电子制造(珲春)有限公司负责人宋晓永说,4月份企业超额完成了生产任务,预计5月份的效益会更好。

去年12月底,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东北亚国际商品城)投入使用。作为产业园的运营管理部门,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改革创新局在人才招聘、项目对接、金融贷款、法律援助等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我们局联合市人社局在园区设立了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为企业招引人才提供了便利。同时,帮助相关企业与本地主播、电商平台进行对接,既解决了电商企业的货源问题,又为零售企业开辟了线上销售渠道。”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改革创新局负责人孙居峰表示。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改革创新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企业大会精神,认真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努力将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成为企业发展的孵化器、助推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国 张琰

编辑:秦楚越